wuli宋宋

风向(祺鑫)

鑫鑫生贺

前几天在学校发不了,今天刚放假

喜欢的话到微博去支持支持孩子吧,孩子被限流了

微博:小光团老师的沙发窝


2022.2.23

20岁生贺《风向》

来自无名丁婆的一份心意

希望祺祺鑫鑫一切都好!九月份时祺祺能成为鑫鑫的好学弟!

祺鑫热恋一百年,星火必燎原!

人设ooc,私设马大丁七岁

内容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如有雷同,即为巧合(高度雷同请戳我)

不可ky,以下所有出现的印皆为个人喜好,

剧情需要,cue其他cp的闭嘴,风年主场

正文

(1)他是一股自由的风。

我是马嘉祺,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医生,整天家跟医院两点一线的铲屎官。家有一柴,名为六斤。

作为一名家庭美满,有车有房有狗的社畜,我目前最大的烦恼就是马太太开始催婚了。

本来像马太太这样开明的女士应当是不会催婚,都怪刘太太家小伙儿领了个小朋友回家,激得马太太发话,只要我能找到对象,哪怕对方是个小男生,她也认了。

我只能叹口气告诉她,我可能喜欢狗多于喜欢人,在我眼里六斤放的屁都比人的香。

马太太破口大骂,用贵妇高贵冷艳的语气跟我说,要是我过年再不带个可以让我托付终生的人回家的话,就把我卧室里的狗玩具,狗沙发啥的都扔掉。

为了六斤!为了那堆狗狗用品!

我一定会在半平内找到那个让马太太放心的另一半的!

…但是讲道理,我上哪儿去找那个既符合我的审美又能让马太太满意的完美对象啊?

我看得上人家人家也未必看得上我啊!

而且医生这样的职业比较特殊,逢平过节尤其的忙,哪家小孩儿愿意跟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起码有三百六十天我是有工作的,更别提还有突发情况啥的。

如今那么多人说医生待遇好,可到底还是没谁愿意跟医生搞对象。

我自认英俊潇酒,风流调傥,参加过的联谊没有一百场也有九十九场了,无论是哪一种联谊,我都只配当吉祥物。我在私底下偷偷问过同院的张医生,他上下扫视了我一下,给了我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答案:“谁让你看上去凶巴巴的?下次贴个双眼皮贴就好了。而且你长了一张渣男脸你自己不清楚吗?”

我要举报!这纯是歧视单眼皮!

造谣!诬蔑!天地可鉴!我可是一名单身二十天平的光棍,纯情得很!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摸过!

下次的联谊我试着天了笑,结果那整个晚上我方圆三米之内都没有人敢靠近。

事后张医生告诉我,那些小姑娘小伙子都觉得我像是在撩架。

我:……好咯,所以就是找不到对象咯。

爱谁谁,这小破联谊我再也不去了!

(2)如果风有颜色,那他一定是红色

我觉得二十天岁对于男人来说真的不算老。

但这只是我觉得。

马太太总以为是平纪比我大的都有对象了,年纪比我小的,又嫌我太老。

“我不老,真的,“我第五次向马太太解释平龄的问题,试图给她洗脑,“现在男人的结婚平龄大多数是在三十岁后,我还平轻……”

“你年轻?少跟我扯这些有的没的,快互十的人了也不嫌自己脸皮厚!”马太太第五次千脆利落地打断我,对我嗤之以鼻,“像人家刘耀文,二十五就带了个小朋友回家了,人家会年双方家庭聚餐都攒了好几局了,等人家小明友一到年龄就扯证去,你呢?别到三十又跟我说什么男人三十一枝花,赶紧找个对象给我把婚结了,省得你那小破房子一天到晚跟毛坯房似的一点人气儿都没有!”

然后她就把电话给挂了。

我忍然就看刘耀文不是那么的顺眼了,要不是这货老牛吃嫩草我也不至于被催得那么紧。

找对象这种事能急的吗?

据说那家伙拐的小朋友今年才大三,是本市第一的大学的学生。

我回想了一下马太太的话,手指无意识地抠着空白的问诊单,被手机震动吓了一跳。我的手抖了一下,差点碰倒手边的杯子。

是那位和我苦大仇深的刘先生发的微信。

【帅破苍穹:马哥,帮我个忙。】

【帅破苍穹:我家宝贝的舍友给他挡酒喝到酒精中毒了,现在在往你们医院赶,帮忙照应一下,回头请你吃饭。】

【马有小柴:?2?你什么毛病?我是精神科的。】

【马有小柴:酒精中毒就去洗胃,我顶多给他扎针葡萄糖。】

【帅破苍穹:我知道我知道,但是那朋友有精神病史,我们怕他受酒精刺激又复发。拜托了马哥!/玫瑰花//玫瑰花//玫瑰花/】

【马有小柴:……】

    【有小柴:姓刘的我谢谢你啊!电话号码发我,我先问问情况。】

虽然他们并没有说明,但几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这位患者的病史多半和酒有点儿关系,不然他也不至于这么紧张。

那个治服刘耀文的小男生显然没什么应对突发情况的经验。

我顺着刘耀文给的电话号码打过去时,那小男生慌得不得了,一句话结结巴巴地说了三分钟都无法表述清楚。

   “你好,是严先生吗?”我忍无可忍开始干预他的话,那边却在听到我的声音后换了人,返次对面的人倒是很冷静。

“你好,我是严浩翔,马嘉祺医生是吗?”接头的人换了以后交流立刻变得顺畅了起来,我松了口气,开始听对面的跟我描述病情。

这位患者有将近三年的自残倾向,曾经因酒精中毒而患上厌食症,近两个月有所好转。

这位患者的情况我越听越熟悉,听完了以后沉默了一会儿,才在严浩翔问我是否还有其他问题时,问出那个我早已料到答案的问题:“是丁程鑫吗?”“是,你们认识吗?”

我揉了揉太阳穴,舒缓了一下紧张的神经:

“他是我的第一位病人。”

(3)他追着晚霞,却被染上了粉色

刚开始独当一面的时候,我还对自己要开始接受咨询而担忧。

一方面是我认为自己要学的东西还不够,一方面是我算不上是个有天赋的心理医生。

说来其实我也没多喜欢做心理医生,只是太过无欲无求,以立于马太太冷嘲热讽“你这么薄情倒不如去修心理,以后温暖自己温暖他人”时,脑子一热就走上了不归路。因此毕业后学校分配好了单位我也是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去也就去了。

实际上坐在心理咨询室里时还是有一些紧张,毕竟这是个需要跟许多陌生人打交道的工作。

我的第一次接诊是在上岗的第二天,是一位慈眉善目的主任直接安排给我的。

“小马啊,年轻人呢就是要多磨练磨练自己的能力,总有一天你可以坐到我的位置的……

这位患者呢年纪比较小,我们其他人都跟他沟通过好几次,他都不愿意向我们敞开心扉,刚好你来了,我想年轻人应该和他沟通得好一点,你会做好这件事的对吗?”

这位主任真是不负他中平男人的外表,说的话每一句都很在理,可又都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简单来说就是--放屁。

连资历深的老前辈都无法沟通,我一刚毕业的小年轻能干什么?

不过这位患者我还是收了,不只是想在医院好好工作,还有一点同情他,能帮一点是一点吧。

患者肯定也不想这样的,没有人会喜欢待在医院,如果我能帮助他逃离噩梦就好了。

这是我跟了程鑫认识的开端,也是两车来我无欲无求的起始。

我伸手推开了五号咨询室的门,与里面的少年打了个照面。

讲真的,丁程鑫比我想象中要干净,清爽很多,他不像其他同症状的患者一样不修边幅,

反而规规矩矩的,头发不过脖子,指甲也不过2mm,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乖乖学生,典型的别

人家的孩子,唯一的缺点就是双眼无神,整个人都像没有灵魂的空壳一样。

病历上说他刚入院时身上时常带着利器,总会在手背在身后割腕,工具被没收后就把各种针头藏起来,或者是打破杯子,花盆之类的,

到现在他的病房已经完全按危险分子的标准改造了。

“你好,丁程鑫是吗?”我打开录音笔,试探性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少年没有反应,只是坐在椅子上,双手平放在膝上。

等了约莫十分钟,我又重复了一遍开场白。

起初他还是像个小木乃伊一样什么反应都没有,然后他的脸就慢慢红润了起来--天知道一个血气方刚的平轻人脸怎么比墙纸还白-我以为他要开口说话了,他却突然把腿放上椅子,在椅子上蜷成一团,抱住膝盖,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什么。

我走到他的旁边蹲下,听到他一直在说:“不麻烦别人了不麻烦别人了……”

我的心脏骤然一紧,这已经不是单纯的自残了,他现在的症状病历上从没说起过。

剩下的咨询时间里我就一直蹲在丁程鑫的身边,试图跟他解释这并不麻烦,要是他不配合我才是真正的麻烦。

和他沟通真的很费脑子,有时候不只是他听不懂我的话,有时也是我听不懂他的话。

于是我去查阅了丁程鑫的病历,还听了每一场咨询的录音,仍然一无所获。

这是我的第一位病人,我想尽全力去帮他,

但是目前已有的资料都没有什么用处,于是我咬牙申请了一间催眠室。

申请批下来时已经排到了三周后,我正好可以和了程鑫相处一下,正式催眠时他对我的戒心也可以小一点。

所以我一有时间就去找了程鑫,带他在医院里到处闲逛。

第一次去找了程鑫的时候,我在大衣的口袋里装了几颗巧克力和薄荷糖,敲门敲了几分钟里面的人才应了门。

我拧动门把走了进去,开着门就看向丁程鑫,他的身上是一套黄色的星星睡衣,毛茸茸的,反而让他更加显小,人也单薄无力。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才十入岁?

他在大开的窗户边站着,似乎感受不到寒冷,我却打了个多嗦,走过去问他能不能关窗。

丁程鑫没有理会我的问题,他把视线从窗外转移到我的脸上,我这才发现他的眼睛是形状好看的狐狸眼。

这双眼睛专注地看着我,和平时不太一样。

这说明他现在的状态不错。

“我记得你,你是新来的医生。”这位刚成年的小朋友记性挺好的,要是平时的状态都这么好就好了,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打针还是吃药?”

我冲他笑了笑:“都不是,我是来邀请你一起去散步的。”

丁程鑫偏了偏头,似乎对我的话感到很疑惑:“散步?”

“对,散步。”我掏了一颗巧克力出来,”这是散步的薪水。

他似乎不太能理解我的话,歪了歪头,可是说的话却让人刮目相看-起码在患者中是的:“我又不是小孩子,吃什么巧克力?”

在我眼里,所有患者都是小孩子,十八岁的小屁孩当然也是,更何况他已经看了这颗巧克力四次了:“那你去不去?”

丁程鑫挑了下眉,还是伸手抓住了。

诱拐--计划通!

相处了几天以后,我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大:为什么一到咨询时间了程鑫就会不对劲?根据我的观察,他不应该是病人,他非常正常。

除了发呆以外,平时的了程鑫和普通的小男生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偶尔他还会像小孩儿一样搞恶作剧。

多正常一孩子。

我觉得他自己应该很清楚。

然后我就开口问了他,没想到他很直接地告诉我了:“我后妈说我不正常,我爸就把我送进来了。”

丁程鑫有个后妈这件事我打一开始就知道也见过几次,很漂亮的一个女人,看上去身体不太好。听说这女人只比丁程鑫大三岁,是他同系的师姐,借着了程鑫爬上了他爸的床,还成功干掉了正宫自己上位。

没想到她居然厉害到把原配的儿子都挤下来了,不过也难怪,毕竟上次她来医院看的是

儿科,男孩,两岁了。

“我知道,她是怕我想不开害她儿子,我爸心疼她。其实没必要,我爸妈本来就没什么

感情,她过门我也不是很膈应,顶多就那句小妈说不出口而已,小孩子懂什么,我应该会是

一个好哥哥的。”丁程鑫说的时候一脸满不在乎是否难受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听了他的话以后我化身热血青年,学着小时候我妈安慰我的动作一把把他放在我的腿上强行把他的头按在我的肩膀上,拍了拍他的后脑子,说:“乖,说出来就舒服了,没关系的,我会陪你的,啊,别理他们。”

我自认自己没什么安慰人的天赋,可是我居然把人安慰哭了,这属实有点意外。

丁程鑫腾地一下从脖子红到了耳根,还小声地吸着鼻子。

有些失望,辛苦只有自己能懂,哭过一场才知道有的时候保护自己才是重中之重。

丁程鑫应该很快就能出院了吧?可我竟然没那么希望他出院。

(4)路过林梢,他就有了龙舌兰的香味

离别来得比我预计的快。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去我丁程鑫,推开门却看见一间崭新的病房,收拾得干干净净,没留下一丝痕迹。

路过的小护士发现了我,给了我一个喷了淡香的信封,说是丁程鑫留给我的。

小护士对他印象不错:“这个小弟弟可有礼貌了,走之前还把病房收拾好了,除了消毒也不需要我们额外找人来做清洁,要是每一个病人都像他一样就好了。”

我想天着应和她一下,却发现我根本笑不出来。

致嘉祺:

见字如晤

你好啊马医生,我是你的小病人丁程鑫。

我的离开算是不辞而别吗?也许是吧?要是当面告别我可能会哭鼻子,所以还是书面告

诉你好啦。

很高兴在我最孤独的时候你出现了,不得不说你真的是个大直男,安慰人的方式很老套

但是你也确实帮到了我,真是令人意外啊!时候到了我也该走了,乖乖小马要好好工作呦!要努力做好灯塔的工作!再见了!

(ps:偷偷告诉你,我后妈劝我爸把我扔进来的理由是我的性取向为男。)

(再ps:你的身上很香。二十天岁生日快乐啊狗蛋祺!千万不要忘记你的小病人叫丁程鑫哦,我的生日是二月二十四啊,记得打电话跟我说生日快乐啊!)

真的要再见了小医生,这次真的是再见了。

阿程12.12留

“笨蛋……还说我不会安慰人,明明自己也很逊……”我将信纸折好,放在左胸的暗袋里,忍住了眼眶的酸意,大步走向我的办公室。

我没有再想过丁程鑫,或许是他对我来说只是个过客,时间一到就收拾好行李上路,他的痕迹也会慢慢消夫,以后会有更多的人经过又离开。

可我分朋又知道不是这样的。

丁程鑫于我而言是特别的。

他是我独一无二的小病人。

他说柴犬跟我气质很搭,我就养了六斤。

他说冬天一定要围围巾,我就买了十几条不重样的。

他的信纸喷了龙舌兰香,我就种了一阳台的龙舌兰。

他是我的伊甸园。

(5>他可以跑到天边,去摘一颗星

给了程鑫洗胃的是我的老似计张医生,进手术室前我特意向他打了声招呼,不知道他接收到我的信号没,反正我的意思很明确:人不能留后遗症,看到他眨眼,我忽然就开始担心了。

最终我还是没有给了程鑫打电话,短信也没有发,那封信之后,我们就像陌生人一样毫无交集了。

丁程鑫会讨厌我吗?

我在手术室外黯自神伤的时候,刘耀文的小男友严浩翔递了一颗薄荷糖给我。

我接过,然后哑着嗓子问:“他经常这样喝吗?”喝醉后会提起他的小医生吗?

严浩翔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拆了支棒棒糖含在嘴里,半晌才开口:“我听说过你,丁

哥的前男友。”

我猛地抬头:“他是这么介绍我的?”

“怎么?不是吗?”严洁翔用夹烟的姿势夹住糖棍,“难道是他被你拒绝了?真逗,他晕过去前还一直在说喜祺生日快乐。”

“没想到根本没在一起。”

听了严浩翔的话后我整个人都放空了,脑子里似乎有根弦在震动。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原先我以为丁程鑫把我当成可以交心的好朋友,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想得到一些建议什么的,毕竟我是他的医生。

现在看来……

丁程鑫晚上七点才醒,但是因为冬天容易天黑,病房里一片漆黑。

在丁程鑫醒来前的几个小时里,我一直坐在陪护椅上看着他,等他醒来肯定要骂我不开灯像个变态了。

他瘦了很多,但是没以前那样白得吓人了。以后好好养养。

我想了想,下单了一本食谱。

“谁?浩翔吗?”丁程鑫的嗓子被酒熏得有些哑了,我听着就揪心,决定以后都不让他碰酒。

“他被他男朋友接走了。我,你前男友,守了你半天。”我捂住丁程鑫的眼睛,把床头灯拍亮,等他缓了一会儿再放下手。

“嘉祺?”丁程鑫有点懵,耳尖隐隐泣红。

“嗯哼。”

他忽然哽了一下,又很快调整了过来:“你没有祝我生日快乐。

“嗯。”

但我是个以德报怨的好人。“嗯。”

“所以祝你二十七岁生日快乐。”

“嗯。”

“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吗?”

“你留了信就跑了。”

“……”

“但是我是个以德报怨的人。”

“……”

“所以你要不要做我的现男友?”

“……?!”

“快说你愿意啊笨蛋!”

—END—

(番外一)关于见家长那件事

确认关系没几天我就带了程鑫回家见马太太了,说来心里还挺紧张,第一次见家长呢。

我早该知道丁程鑫不是简单的人,起码在见家长之间。

本来我还担心着马太太为难他,对他不满意什么的。

结果刚好相反。

我一度认为我是拉来的,丁程鑫才是她亲儿子。

一点都不酸,真的。

不就是他俩亲如母子使唤我嘛。我也不是不可以反串仙杜端拉,只要小王子是我的就行。

我一边洗碗一边想。

(番外二)关于求婚这件事

我准备了几天,想给了程鑫一个惊喜。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了马太太的高级智慧。我确实有点老,二十七的人了,小男朋友却还差一个月才二十。

可能是年龄使我焦虑吧,现在我总怕丁程鑫嫌我老。

我决定用一本小红本栓住他。

求婚的日子选在他的生日那天,我准备了一束龙舌兰,一权素银戒,内圈刻着qx。

为了制造惊喜,我说要出差,在外面准备了几天,等到二十三号才趁着夜黑风高偷偷回我们爱的小窝布置。

好几天没见到他了,我悄悄打开门,猫着腰溜进去,想进卧宣去吓吓他。

他不在卧宣里,我走到客万时看见沙发上蜷着个人,桌上亮着一盏星星灯。

不得不说,他看上去很乖….很诱人总之我一看到他就把求婚计划抛之脑后,只想过去抱抱他,我也确实这么做了。

“阿程,阿程。”我蹲在沙发边上,偷偷捏了一下他的腮帮子肉。

“别,别动,困。”他牛睁着眼睛,眼睛蓄着刚睡醒的水汽。

小瞌睡虫。

发挥男友力的时候到了!

我把他抱回卧室里,用被子一卷就去换了睡衣,再悄悄躺下,搂住他。

男人最大的追求应该是老婆孩子热炕头!

第二天早上,我是被十几个闹钟吵醒。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挨个关掉,再半懵半气间到处找人。

小王八蛋!

我找了一圈都没找到人,反而在客万发现了一个纸袋,袋子里是一身白衬衫西装裤,还有一张小纸条:九点牛,民政局。

纸条背面卡着一权戒指,素银的,内圈有一颗星星和一阵风。

如果正常的话我是该疑惑的。

可是已经九点了,开车去民政局最快也要十五分钟。

而我才刚起床。

天,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出门再说。

等我气喘吁吁地赶到民政局时,丁程鑫正站在门口数地砖。

听到我大喘气的声音,他抬头笑了笑,冲我伸手:“我给你的戒指呢?”

我拿出来递给他,反倒被他抓住手套上手指:“好啦,把你的给我戴上吧。”

于是我又稀里糊涂地给他戴上了戒指,再稀里糊深地领了小红本。

回到家我才反应过来:“不对啊,我今天打算求婚的!怎么被你抢先了?”

丁程鑫冲我比了个手枪的手势:“嘁!告白是你先的,求婚当然是我啦!”

(番外三)情侣相性十三问

Q1:平时在家谁做家务?

马:我

丁:他

Q2:平时在家谁做饭?

马:他

丁:我

Q3:平时喜欢冲澡还是泡澡?

    马:冲澡

丁:泡澡

Q4:最不能忍受的对方的小毛病?

马:总撒娇一撒娇我就没底线

丁:没有

Q5:两个人睡觉的常用睡姿?

马:两个人还睡什么觉

丁:各睡各的

Q6:对方最爱听的称呼?

马:家主大人

丁:狗蛋

Q7:最喜欢的对方的特点?

马:长得帅

丁:自信

Q8:谁攻谁受?

马:这还用问吗

丁:你想死吗

—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