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i宋宋

蜜桃四季春(文严文)11&12

(11)

亲生的?这个词超出了刘耀文的理解范围,他发现自己无法理解这个词的意思,是他认识的那个意思吗?不会是在父母口中有另外一个他不理解的意思吧?是这样的吧?

不会是他认识的意思吧?这根本不可能啊,这种小说情节怎么会发生在他身上。

刘耀文自认为没有晋江女主的命,可是现在呈现在他面前的事情过于混乱,甚至超出了他的认知:“爸,你们什么意思?什么叫我是她亲生的?我妈妈不是跟你离婚了吗?阿姨怎么会是我的亲生母亲呢?他不是严浩翔的母亲吗?你们的话是什么意思?”

他一直觉得严浩翔跟母亲的关系有点怪,两人相处的气氛没有亲昵只有谦恭,不像一般母子这么亲密,甚至很客气,但是两人都没有闹过红脸,刘耀文还以为这是他们特有的,却忽然遭到了自我质疑:他们有说他们是亲母子吗?难道他们就不能是领养与被领养的关系吗?

也许是他太单纯了,或者他并没有以朋友的身份去对待严浩翔,连这些事情都没有问过他。

刘先生自他进门说出这句话起就猜到了真相,他拦住蓄力准备哭诉的母亲,试探着开口:“耀文,你知道你的母亲为什么跟我离婚吗?”

刘耀文脑子一片混乱:“我不知道……”

果然。

刘先生叹了口气,把这个大乌龙缓缓说出……

知道了自己误会了这么大一件事以后,刘耀文艰难地开口:“所以,严浩翔是……”

母亲早已泣不成声,刘先生看了她一眼就帮她说了下去:“他是你母亲收养的,这孩子也是可怜,被亲生父母这么对待,你母亲收养了他以后,他还偶尔提起要是我介意他的存在,他就自动离开刘家,他说他会担起作为兄长的责任,把你教好……”

刘耀文实在是忍不住了,他打断了自己的父亲:“等一下,爸,我要跟你说一件事……”

“关于,我跟严浩翔的。”

“听你们说了这么多,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告诉你们,我可能不喜欢女的,我喜欢严浩翔。”

“也许你们会觉得我是个怪人,我不正常,我有病,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们,我真正的想法,这些话不说出来我自己憋着也难受,更别提还要委屈你们,要委屈其他姑娘。”

“我是真心的,可能你们现在听着觉得荒唐,但是这是我真心的想法。”

“在严浩翔之前,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愿意包容我的人,。”

“很多别人看着幼稚、可笑的想法,在他眼里都是我的优点。”

“他不会惯着我,没有让我长成那些不成器的样子,他也没有让我沾上一丝坏毛病。”

“他知道我娇生惯养,吃不了太多的苦,所以他都给我准备好了,给我找到了适合我的餐厅,找到了很多我习惯存在却又不那么容易找到的东西。”

“他会跟我一起去玩,像我的亲哥哥一样,让我觉得原来还有人会对我这么好。”

“但是他跟一般的兄弟不一样,我看着他难受自己会更难受。”

“偶尔他受了一点小伤,我也觉得我愿意替他受过。”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正的喜欢,但是我愿意在跌倒前去试一试,看他是不是也喜欢我。

如果不喜欢,那好,从今以后各走各的独木桥,谁也不欠着谁的。

如果是,那也要堂堂正正,皆大欢喜。

不知何时起,刘耀文的脸上已全是泪水:“爸,你跟妈这样都还在一起,应该知道我心里有多难受,假如,我们真的有可能,你会祝福我们吗?”

刘先生半晌没说话,一开口嗓子就是哑的:“耀文,你对浩翔的心思,我跟你母亲早就有所察觉,但是始终没敢往那方面去想,生怕误会了你。”

刘耀文心头一紧,刚欲开口:“爸,你……”

“你先不要这么着急,我还没说完,”刘先生拍了拍好不容易止住哽咽的母亲,“你来,给耀文好好说说浩翔的身世,别让他什么都不懂耽误了人家。”

她擦干泪,在父子二人的注视下说了出来,末了又继续说:“这孩子很认生,刚领回家时,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让他在哪里待着就待在哪里一动不动,像个小机器人一样,话也不多说,连吃饭都一点声音都不敢发出,好像怕极了我打他骂他。我看着也心疼,只是他不亲我,都不愿意多说几句话就坐着不动了。他进娱乐圈也是我建议了他就去了,我想着他可以借着练习或者演戏什么的发泄一下,不然郁在心里我怕他想不开。”

刘耀文听了以后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只觉得先前疏远严浩翔的自己傻透了,就是一个大棒槌,活该被心疼得死去活来。

母亲的话还没完,接着说到了他最关心的问题:“要是你们真的是互相喜欢,我也不阻拦,毕竟家大业大的,不怕没人给你们养老,只是这孩子是我最心疼的,你倒是不打紧,就算他不要你也多的是其他人要你,这件事我站在浩翔那边,你想跟他在一起就必须受我的考验。我是他的母亲,就算他不叫我,我也是他的母亲,我要为他着想。”

“这是当然,那考验是什么?”

“你们在一起肯定会被别人指指点点,我要你先签一份协议。”

这份协议在她刚察觉的时候就起草了,这会儿刚好打印出来:“签。”

刘耀文仔细看了看,上面所有的条例都是说他们共享财产,并且如果以后分手了,财产的分配是严浩翔占百分之六十,刘耀文只有百分之四十。

“耀文,你别怪你妈,浩翔这孩子吃的苦多,但是你可以自己靠双手回本。”刘先生怕刘耀文心怀芥蒂,拍了拍他的肩膀说。

刘耀文笑了笑:“没事,我恨不得全都给他。”

干脆利落地签了字以后,他看着自己的母亲,坚定地说:“来吧,我准备好了。”


(12)

严浩翔心口一阵绞痛,感觉五脏六腑都被压着,呼吸苦难喘不过气。

这是心理作用吗?

刘耀文、刘耀文、刘耀文、刘耀文……刘耀文你在哪里我好难受啊……

他自认为不是什么很用情的人,却拜倒在了刘耀文的陪伴下,这是超出把握的事情,不被允许,也不被认可,他可以用心,但是绝不可以接受。

只要接受了,就一定会被母亲抛弃的,一定会的。

没有谁会真的包容他的,连亲生父母都这样了,别人又凭什么为他付出?凭他受过伤?谁没受过伤?凭什么他受过伤就需要别人包容?

大家都是人,没有谁比谁更需要包容,不可以恃宠而骄,不可以蹬鼻子上脸,要低头,低调。

可是真的好难受,难受到他光是就这么躺着身上都出了一身冷汗。他不知道别人是不是也这样,但是他现在的感受确实让他不太好受,也许是心理作用,肯定是的。

凡事都要靠自己,不能麻烦别人,不可以让人讨厌,不能踩别人的底线。

刘耀文……刘耀文你在哪儿?明明我都向你示好了你为什么要走啊……

混乱中他被一个温热的东西包裹着,随后又被抱紧了怀里,他想挣扎,却因为精力不济连眼睛都睁不开,只能吃力地反抗,小声地表达抗拒:“别、别碰我……走开……”

那人却越抱越紧,甚至还直接说:“不要动,让我抱抱你……”

严浩翔一下就听出来了,是刘耀文,他反抗得更加剧烈了:“刘、刘耀文!你别、别碰我!松开!”

刘耀文没听他的,反而收紧胳膊:“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不该把你抛下的。”

听到刘耀文这么说,严浩翔停下了自己的动作,刘耀文感受到他的顺从,又继续说:“你知道了吧?我喜欢你的事,不然你不会这样对我的对吗?”

“你想说什么?”严浩翔的语气冷冰冰的,仿佛自己被冰块抱着,心里波澜不惊,可是刘耀文抱着他却清楚地知道他其实并不冷静,现在极易动摇,不出意外的话这是他的最后一次机会。

他稳了稳心绪:“哥,你现在难受吗?我想跟你说点事,希望你能听我说完。”

“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你好,我叫刘耀文,是古念的继承人,我马上就要成年了,也开始自己试着做点小本生意,做不好就回家继承家业的那种,你都知道的啦。”

“我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不会顾忌别人的感受,只知道哄你开心。”

“我是个口味很刁的人,吃东西总是讲究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只知道你做的饭天下第一。”

“我是个需要照顾的人,什么都做不好还爱挑刺,只知道一定要好好对你。”

“我不爱吃葱姜蒜,但是你做的,我都要吃掉。”

“我不喜欢加勒比海盗,但是你喜欢,所以我会买两张电影票。”

“你不喜欢我,我可以去追着你,直到你遇到你喜欢的人。”

“我不会纠缠你,但是我要确认你不喜欢我,确认那个人会对你好。”

“所以,严浩翔先生,你可以喜欢我吗?”

严浩翔一直觉得自己足够坚强了,可以应对疑问反问质问。

但是他破防了,因为一个选择。

他能感受到,刘耀文对自己的感觉,更要命的是他觉得自己避不开。

所以,可以吗?他问了问自己,可以吗?

“可以。”

评论

热度(5)